課程相關 (5)

請問飯店管理課程用什麼語文授課?

凱撒里茲飯店管理大學全程使用英語授課。但凱撒里茲飯店管理大學同時擁有位於法語及德語區等三個校區,因此學生就讀凱撒里茲可以同時學習德文及法文兩種語文,這也是其他學校沒有的附加價值,凱撒里茲的特點之一。

學士學位及碩士學位所要就讀的時間為何?

學士學位為三年,每年度皆可實習。第一年在瑞士實習,第二年可以選擇到海外實習。
碩士學位方面, Master Degree是一年,瑞士實習可以六個月,美國海外實習至一年。

為何貴校的課程設計比起其它學校花費更多的日程?

瑞士凱撒里茲飯店管理學士學位在第二年及第三年及碩士學位的課程設計是四個學期(44週),然而其他大部份瑞士飯店管理學校只有18至24週。
因為本校要讓學生透過密集學校飯店專業訓練及法文/德文訓練,讓學生充分得到學習與實務經驗,馬上在飯店實習上手。除此之外,本校也安排學生到飯店進行實習,凱撒里茲飯店管理大學著重基礎、務實、嚴格訓練受到飯店業人力資源主管讚賞。另本校上課內容較為豐富,學生及家長可以多加比較各個學校的課程內容。

若是自身英文程度不夠,貴校是否提供英語課程(Foundation)?

開學的第一天,凡未考獲任何英文能力官方證明的學生將要考牛津英語分級檢定測驗(OOPT),這是制定學生個別的英文能力的程序。 學習課程的爲期乃依據學生個別的英文能力及需求,並能夠以標準的英文基礎能力考入理想的科系爲主要目的。

此英文基礎課程以四週為一期,全年進行。學生在任何一週皆可報名加入,但必須至少上滿四週,最多20週。一旦學生通過牛津英語分級檢定測驗(OOPT)的標準,即可報考其理想科系。

請參照 2013英語課程

我需要穿制服嗎?

大學部學生(布夫雷、盧森校區)自2013年起穿制服。

研究生(布里格校區)平時穿著為正式的服裝。我們建議準備兩套正式套裝。練習的時段,例如:廚房及接待課的時候要穿著服務式套裝。

View category→

個人相關 (13)

新生要如何安排班機事宜?

請新生在開學前三天抵達日內瓦國際機場(例如:10月4日為開學日,則新生要在10月1日至10月3號間抵達)校方將在日內瓦機場設置 César Ritz Welcome desk,且將有學長姐在那協助新生。學校會安排學長姐在日內瓦機場協助新生購買火車票到學校,並介紹學校及住宿環境。

校方會如何協助亞洲/台灣學生融入環境?

每位學生剛到凱撒里茲若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與指導老師諮商,指導老師會協助新生任何心理及課業環境等問題。凱撒里茲非常細心體貼照顧學生,讓家長非常安心,這是其他學校所沒有的特點。

我可以在瑞士開戶嗎?

學校與UBS銀行合作,並協助學生在開學的第一週内完成開戶手續。

我可以如何使用課餘時間呢?

學校提供很多設備及活動,例如:健身房、聯誼廳、電視廳、撞球、桌球、桌上型足球、足球場、籃球場、腳踏車、紅酒社及當社工。

我需要帶筆記型電腦嗎?

要。若沒有手提電腦,學校有電腦教室,現在也使用Apple iPad,或可親臨學校附近的硬體及軟體店,學生可以參閲資訊傳單看單價。

我需要清理房間嗎?

學生必須自己清理並照顧房間的衛生及清潔。學校的内務管理團隊將會每週清理一次,整理宿舍的人員有宿舍房間的鑰匙來清理房間。床單將會每週專業殺菌清理一次。

在學校假期的時候,我的旅行箱應該如何放置呢?

學校假期,宿舍不開放,學生必須空出房間,把行李放在置物室中。

我可以自己洗衣物嗎?

學校有自動投幣式洗衣機及烘乾機,燙熨斗設備則免費提供。

我可以養寵物嗎?

很抱歉,學校不允許學生在宿舍養寵物。

若在就讀時期生病了該怎麽辦?

若生病了,我們將會協助學生尋找醫務幫助。學生先自行付費,再向保險公司索賠。任何牙齒上的治療費或清洗費,不包括在索賠中。

我需要申請健保嗎?

抵達學校的時候,會協助學生填寫健保申請表。如果本身已經有歐洲的保單,請攜帶相關保單及資料。

在瑞士生活,每個月需要多少生活費呢?

至少每個月要準備 400瑞士法郎作為準備較為理想。

我會有時間作個人短期旅行嗎?

有,交通及旅遊資訊非常方便,學生可以自行計劃到處旅行。瑞士主要的城市離校一至三小時,可乘搭火車、遊艇或開車。位於歐洲的中央位置,瑞士可到各歐洲國家,例如:巴黎、倫敦及米蘭旅行。

View category→

其它問題 (4)

瑞士的插座標準是什麽呢?

瑞士使用的為220瓦特的2孔插頭。

您可以參考各國插座及電壓圖表

學校宿舍提供哪些房型?

布夫雷校區(Le Bouveret Campus )

  • 雙人標準套房(包括在標準配套中)
  • 雙人豪華套房 / 單人標準套房(另計費)
  • 單人豪華套房(另計費)
  • 單人超級豪華套房(另計費)

盧森校區(Lucerne Campus)

  • 雙人標準套房(包括在標準配套中)
  • 雙人豪華套房(另計費)
  • 單人標準套房(另計費)
  • 單人豪華套房(另計費)

布里格校區(Brig Campus)

  • 單人豪華套房(包括在標準配套中)
  • 單人超級豪華套房(另計費)

在布里格校區的學生若住在雙人套房,學校將以寄發通知單的形式退費。

林肯顧問提供什麼服務?

林肯顧問公司是瑞士凱撒里茲瑞士飯店管理大學臺灣授權代表及報名處理中心,我們有直接窗口對學校,及第一手準確更新課程訊息給新生,可以迅速處理學生問題,而且是免服務費提供資訊及協助簽證、團體機票訂位、接機安排及行前說明會。

Culinary Art Academy Switzerland 與 Culinary Institute Switzerland 有什麼關係?

瑞士凱撒里茲飯店管理大學的廚藝學院與DCT廚藝學院合併,曾更名為 Culinary Institute Switzerland,但從2013年1月起改回 Culinary Arts Academy Switzerland 之名註冊。

View category→

工作相關 (6)

請問在瑞士實習的待遇如何?

在瑞士實習可以得到瑞士政府基本工資,2013年保障月薪約CHF 2,170(約合新台幣約69,000元~70000元)。若扣除食宿、保險費及薪資稅約淨所得CHF1,000-1,300(合新台幣約3,2000元~ 4,1000元)。

請問學校如何幫學生申請工作?

學校老師會在學生面試工作之前,讓學生會學會如何寫履歷及整裝儀容。本校也會用不同方式,協助每位學生的實習工作安排。

另外SEG—瑞士凱撒里茲飯店管理大學每年舉辦二次IRF就業博覽會也協助安排實習工作 。另外我們每年定期舉辦國際飯店就業海外參訪,2012年計畫到紐約及華盛頓DC,參觀國際飯店活動,內容包括: 參訪、會議, 面試等…保障學生畢業後的就業機會。

就學期間是否可以工讀?

在校外找工讀或許有點艱難,有些學生在校内工讀。碩士學位學生可以半工半讀長達12個月。

凱撒里茲的畢業生有哪些職業選擇?

我們的工作輔導團隊的主旨是確保每位學生都可在飯店及旅行者行業上就業。就讀時間,學校將會舉辦業界講座會,參加者包括了1000 飯店及遊輪,以及相關行業機構。在一年兩次的國際就業講座會,學生將與來自世界各地的飯店及旅行管理相關行業的領導者會面。學校有很棒的人脈管理系統,來自世界各地的校友通過此網絡,製造了很多實習機會,且每年都會舉辦短期工作旅行到熱門景點參訪。

我要如何取得實習機會?

我們的工作輔導團隊會協助學生找到合適的實習機會。

請問台灣校友畢業返台後的就業狀況?

目前凱撒里茲飯店管理大學的台灣校友在台灣各大飯店或航空、觀光產業及大學任教。林肯顧問公司與台灣國際飯店有良好互動關係,可以提供凱撒里茲飯店管理大學校友申請工作機會,完全免費提供協助。

View category→

學校相關 (14)

請問凱撒里茲飯店管理大學是一所什麼樣的學校?

瑞士凱撒里茲飯店管理大學(César Ritz Colleges Switzerland)於1982年創立至今已有31年歷史,本校傳承 “飯店管理之父(The King of Hoteliers)” 凱撒里茲先生(Mr.César Ritz, 1850~1918)旅館管理成功經驗及理念辦學。

“César Ritz” 代表無價品牌:完美Perfect, 藝術Art, 高品質Top quality飯店管理教育。早期學生背景來自歐亞皇宮貴族或政要家庭;現在學生大部份來自世界各國企業型飯店業經營者家庭或是將來希望從是專業飯店管理經理人或希望成為頂尖大廚。”César Ritz”Colleges辦學宗旨是提供世界一流國際飯店管理教育,及培養出卓越領導人。目前 “César Ritz”Colleges 校友遍及世界各地,擔任知名國際飯店總經理及主管,無論到那裡就職,大家以身為”César Ritz”的一份子為榮。

凱撒里茲飯店管理大學創辦人及經營者辦學理念為何?

學校創辦人 Dr. Wolfgang D. Petri 以他多年在飯店管理教育界卓越不凡的貢獻於2002年榮獲 Euro CHRIE President’s Award 頒發歐洲最高榮譽終生成就獎。

現任校長 Mr. Martin Kisseleff 多年來致力於專業與高水準飯店管理教育,成就卓越。因此於2000年3月獲選為瑞士飯店學校協會(Association Suisse Des Ecoles Hotelieres, ASEH)總裁。

瑞士凱撒里茲飯店管理大學辦學宗旨:提供世界一流的飯店管理專業教育。 我們的優先次序是學術嚴格、瑞士的專業訓練、多元文化的認識和關懷我們的學生的個人發展。 我們自豪我們擁有強大飯店雇主和校友組織的全球網絡引以為榮。 我們的畢業生都是飯店觀光產業內菁英人士, 專業能力超越客戶和雇主的期望,透過持續的奉獻努力,追求成為卓越的領導人。

凱撒里茲飯店管理大學是貴族學校嗎?

“不是”

凱撒里茲歡迎所有對從事飯店管理有熱忱的學生加入大家庭。學費比美國或其他瑞士學校便宜且合理。凱撒里茲傳承飯店管理之父的理念講求完美、藝術與高品質,所以師資及設備都是在飯店管理學校當中的最頂級;另外早期學生背景來自歐亞貴族或政要家庭或是學生來自素質良好的家庭,畢業校友也多擔任國際五星級飯店總經理,所以才有認為凱撒里茲是貴族學校的說法產生。

但也有競爭學校故意混肴,使得學生與家長認為凱撒里茲的學費偏高;事實上凱撒里茲的學費與其他瑞士飯店管理學校費用比較而言是非常合理,因為凱撒里茲上課時數較多及長,講究紮實的訓練教育。凱撒里茲的學費是所有瑞士飯店學校的費用預算中屬於中等價位,本代表處提供有學費比較表提供預算參考。

凱撒里茲飯店管理大學的學生國籍分佈情形為何?

就讀凱撒里茲飯店管理大學猶如處於小型聯合國(A Small “United Nations” )凱撒里茲目前擁有三個校區,分別是分別是位於法語區的布夫雷校區(Le Bouveret)、位於德語區的布里格校區(Brig)和盧森校區(Lucerne)。學生約有 750人,學生國籍數量超過60個國籍,凱撒里茲提供給每位學生特別豐富的多元學習環境。

請問住宿環境(Accommodation)如何?

在布夫雷校區和盧森校區皆有單人套房與雙人套房;在布里格校區的住宿設備,每間單人房都附有衛浴設備。

請問凱撒里茲學校是否設有校友會?

“有的”

強大的校友團支援,超過10,000位的校友遍及全世界36個不同的國家,校友大力協助母校,每年在瑞士舉辦校友會。2010年預估有45位校友回母校參加校友會。台灣也有成立校友會。

凱撒里茲飯店管理大學是否有獎學金制度?

若大學部學生在第三年平均分數GPA達到下列標準,將可獲得獎學金。

  • 2.80 -3.00 GPA可獲得獎學金CHF 4,000
  • 3.01-3.74 GPA可獲得獎學金 CHF 6,000
  • 3.75- 4.00 GPA可獲得獎學金CHF 10,000

除了 TOEFL ibt 及 IELTS 以外,貴校的英文入學要求是否接受 TOEIC成績?

“本校接受TOEIC成績作為入學標準”

  • 學士學位課程要求 TOEIC 628 / IELTS 5 / TOEFL ibt 61
  • 碩士學位課程要求 TOEIC 752 / IELTS 6 / TOEFL ibt 79

若您都未持有上述三者測驗成績,您可以選擇到台灣官方代表處(林肯企管顧問公司)參加學校內部的免費英語測驗 OOPT test。如果沒有達到入學英文標準者,可以參加英語課程(English Language Program, ELP)英語課程。

申請手續及如何付款?

學生收到入學許可後,請學生家長直接電匯學費至瑞士凱撒里茲飯店管理大學。

申請表格文件由台灣入學辦事處(林肯顧問公司)寄到學校,若被接受,學生先繳 CHF 3,000 訂金作學生雜費支出,如此才能保留床位及收到正式入學許可辦學生簽證。

出發到學校前電匯一學期學費,例如 2013年是 CHF 15,450;另外二個學期學費在抵達學校後每11週再付款即可。選擇一次電匯三個學期學費也可以。

學校匯款帳號資料如下:

UBS
Sebastiansplatz 4, 3900 Brig
Account N°: 689602.02T – clearing number: 263
Iban N°: CH76 0026 32 63 6896 0202 T
SWIFT/BIC : UBSWCHZH80A
Beneficiary: U.C. César Ritz Colleges AG

學士課程要取得瑞士與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雙學位的要求標準為何?

瑞士凱撒里茲飯店管理大學與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成為學術夥伴,學生註冊瑞士凱撒里茲飯店管理大學學士課程,可以選擇第二張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所頒發的商業及餐旅管理學士學位。學生可以選擇取得一張或二張學士學位(瑞士瑞士凱撒里茲&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都必須完成研究報告及成績達成至少GPA 2.5。

貴校共有三個校區,我該如何選擇?

學士課程學生在第1~5學期(大學第一& 二年)可選擇在盧森校區(Lucerne)或布夫雷校區(Le Bouveret)上課;最後第6~8學期(大學第三年)課程學生在布里格校區(Brig)就讀。

PGD及碩士學位學生(第1~4學期)全程在布里格校區(Brig)就讀。

申請所需準備文件為何?

  • 申請大學者需要英文版高中畢業證書及成績單
  • 申請碩士大學者需要英文版大學畢業證書及成績單
  • 護照影本
  • 2吋相片2張
  • 五百字以上英文寫作,題目二選一
  • a. How studying in Switzerland can enhance my future career prospects.
  • b. My future in the international hotel and tourism industry.
  • 英文履歷
  • 表格
  • 工作經驗證明(如果有)

學校內的考試多在何時舉行?

期中考大約在第五或第六週舉行;期末考則在第十或第十一週舉行。

View categ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