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在校學生心得分享

Ula Weng

就讀期間: 2016-2019
學校: Cesar Ritz Colleges 瑞士凱撒里茲飯店管理大學  (飯店管理課程)

出走到瑞士念書,需要一股勇氣,但也是因為一個信念:出國會讓自己變得更好,充足了出國的動力。

出國前所認知的凱薩里茲與真正去到那裏的了解大不相同。在台灣,大家聽到你要出國念書,都覺得很好、很棒,乍看之下,出國讀書並不困難,可以交到很多外國朋友,不過真正體驗過,發現其實並不簡單。同學來自世界各地,大家出自於不同文化教育家庭背景,有著不同的價值觀,相處起來意見不和是常見的,但也因為這樣,在瑞士的這六個月,不只在知識上有所增長,對人情世故也更加了解,變得更有智慧。

至於學業方面,這是一個需要體力與腦力兼具的專業,課程裡包含了實作與概論,時間安排是穿插性的,可能你做完service就要接著去教室上課,或者是一早六點開始做breakfast service,然後八點接著上課,在有限的時間裡,要做完所有的事情,無論怎麼樣的課程先後,都是需要運用智慧與體力才能完成的,這半年裡,完成這兩個term的課程其實頗具挑戰,但和其他同學們相比,我過得、做的比他們開心,我覺得最重要的是:passion,對一件事的熱情,可以讓你做的累但是不喊累,做的累但是樂在其中,只要有心要學,就會有熱情,就能學得精進、徹底。

出國讀書,是自己的決定,那就堅持到底。

校友


薛X辰

就讀期間: 2015-2016
學校: Cesar Ritz Colleges 瑞士凱撒里茲飯店管理大學 (飯店管理課程)
來到了瑞士,在凱薩里茲經過了一個學期,有很多新奇的事物還有認識很多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都是在瑞士及凱薩里茲帶給我每一天的驚喜。在瑞士的五個多月,我走訪了許多瑞士的城鎮,瑞士是一個很乾淨、美麗、安全和友善的國家,每一個城鎮都有不同的特色與截然不同的風景。布里格是一個小而巧的城鎮,被雄偉的山環繞,每當要去學校都可以看到雪山的美景。在學校的生活非常開心,也很高興遇到很多興趣相合的同學與朋友,還有認真教學的老師。Ms. Hoffmann是一位很棒的教授,有著豐富的工作經驗,在教理論的同時也會分享她自己工作的案例,讓同學們能夠進一步的了解,跟同學的相處也很融洽,時常關心每一位同學。法語老師Ms. Monique是一位風趣的老師,對學生的要求雖然很高,可是跟學生之間像是朋友一般,在課堂裡總是歡笑不斷,讓我對法語學習變得更有興趣。學校的宿舍我非常的滿意,很舒適有足夠的空間,管理宿舍的職員對同學都很友善,時常關心同學們,對於宿舍的管理非常的好。來到這裡唯一不太能適應的就是天氣,一天內的溫差以及隔日的溫差非常大,印象最深刻的是前一天大太陽,隔天下雪,或許這也是瑞士獨特的一點。在瑞士的這段期間我很喜歡,有非常好的環境,認真教學的老師,結交到不同國交的朋友,到瑞士讀書是一個很正確的選擇。

校友1


王X禎

就讀期間: 2015-2016
學校: Cesar Ritz Colleges 瑞士凱撒里茲飯店管理大學 (北大雙聯課程) (飯店管理課程)

真的很感謝林肯跟瑞航合作的獎學金,替我完成了啟程瑞士留學夢想的最後一步,目前就讀的校區是凱薩里茲飯店管理學院的琉森校區,琉森可以算是瑞士一個著名的觀光城市,不僅建築漂亮、風景一絕,日常生活上的採買也是非常方便,很高興可以以北大雙學位生的身份來這裡唸書,體驗到完全不一樣的大學生活,不同於台灣的大學教育,這裏以小班制上課為主,課程的互動也較之前的學校多,大家吃飯、起居、上課都在同一棟學院裡,來的前幾週就很快地認識不同國家的同學;雖然一學期只有三個月,但課程安排豐富緊湊,再加上琉森市的節慶活動也很多,幾乎不會有閒下來的時間;此外,學校不僅有念飯店管理的學生,也有廚藝與甜點學院,讓我有機會與不同專業的同學一起交流想法、透過不同角度更了解餐飲業與飯店業。

校友2
Halloween Party
校友3
最近剛辦完的Event – 007 Secret Dinner
校友4
Term 2 時的 a la Carte Service

林肯全球留學資訊
@studyabroad

Lincoln Education
ID: 27818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