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須知

  • 瑞士相當注重日常生活禮儀,『請、謝謝、對不起』每日不離口,若想立足請務必謹記此三寶。
  • 台灣可投保旅遊險,在瑞士的保險可由學校代購。
  • 歐洲的記意卡和電池費用不貲,可由台灣攜帶。另兩吋大頭照請隨身攜帶,以備不時之需。
  • 歐洲電壓為 220伏特,且插頭為三叉式,自備電器用品請注意電壓是否相同。
  • 歐洲氣候乾燥,皮膚容易乾裂,請攜帶乳液保養品小心維護。
  • 歐洲各主要城市皆設有旅遊服務中心﹝Tourists Information Center﹞可索取有關旅遊資料。
  • 出外旅遊最好隨身攜帶護照,如需過夜則護照必備。
  • 前往劇院觀賞歌劇應穿著正式服裝。

對待師長應有的禮貌

César Ritz Colleges Switzerland 是大家在瑞士第二個家,大家要珍惜這個家,愛這個家,有榮譽感,來自各國的同學及師長們一起上課、住宿吃飯,師生共同生活學習,這是多麼有緣,請大家對老師及學校工作人員要有禮貌,對其他國家學生要親切相處,不能有種族岐視,尤其在國外要廣結善緣,貴人才會多、學業、論文、實習工作也會得到更多貴人協助,更加順利。

就讀飯店管理最重要就是禮貌及態度,這是基本要求,學校或飯店業當然也會挑選有禮貌, 獨立及專業態度的學生優先實習,如果態度不佳,那建議不要走這飯店管理產業,因為服務業,本來就強調服務品質。所以希望大家抵達瑞士後學習專業有禮貌的態度,養成有禮的習慣,領導人氣質, 常感恩的心,常保持笑容,開心學習!
請記得大家在César Ritz Colleges學習對教職員工,要和善、有禮貌對待他們,他們會成為你們的貴人,幫助你們,以後母校César Ritz Colleges也會以你為榮! 加油喔!

在瑞士撥打國際電話

在火車站及街道上都有公共電話,上面貼有使用說明。可直接撥到瑞士各地及130個國家。瑞士打電話回台灣需撥00 (國際冠碼)-886﹝台灣國碼﹞-2﹝台北區域碼﹞-受話人號碼。例如林肯電話是25092755,則撥00-886-2-25092755.台灣撥打瑞士:002(國際冠碼)+41(瑞士國碼)+(區域碼)+ (受話人號碼)緊急電話:警察局117、火警118、救護車144。

中華民國駐瑞士單位

駐瑞士台北文化經濟代表團

倘國人遇到緊急事件,於瑞士境內可直接撥本處急難救助電話076 336 6979、076 348 8036,或『旅外國人急難救助全球免付費專線』:00-800-0885-0885。

林肯全球留學資訊
@studyabroad

Lincoln Education
ID: 27818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