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0 台南菁英飯店總經理 Rebecca 瑞士凱撒里茲飯店管理大學校友會分享

台南菁英飯店總經理 (前晶華飯店集團副總及人資總監)

Rebecca

IMG_2620

2016年7月30日於瑞士凱撒里茲飯店管理大學校友會分享 :

 

當初在高師大畢業後,到雲林教了三年書,覺得工作無聊,想要做更有挑戰性的工作,所以賠了錢給政府,毅然決然到瑞士念飯店管理。

當時,在台灣只有幾所國際飯店及學校,不像現在有100所學校都有飯店管理課程,但她鼓勵學生還是要到瑞士學習飯店管理,可以增加國際視野,藉由學校多元環境及同學來自不同國家及文化,學習做為一位”國際人”,學習國際餐旅服務及產業,瑞士飯店管理文憑是幫助我們將基礎打好。

回台灣後,第一份工作是在君悅飯店,Rebecca是在45位菁英競爭中唯一被錄取當儲備幹部,當時君悅飯店是台灣最高級五星級飯店。當時工作內容為為客人服務中餐,還不能接單,只能在旁為課程加菜,雖然失望,為什麼到瑞士念飯店管理,回台卻是做中餐服務,但Rebecca秉持堅持的信念繼續做下去。累積了三年的經驗及能量後,Rebecca升職為中階幹部,成為中階主管,而這時的Rebecca在業界已經小有名氣。

高雄漢來請Rebecca幫忙籌備飯店,雖然Rebecca擁有豐富經驗,但是籌備飯店與培養人才是完全不同領域。Rebecca選擇先從上培養人才的課程開始,進而成為培訓主管。
台中經典飯店挖腳請Rebecca幫忙開飯店,這時Rebecca成為高階資深主管。
之後喜來登來來飯店也請她幫忙開飯店。

Rebecca直說”堅持是很重要的”

之後,晶華集團請Rebecca協助組織重建,把晶華推廣到上市公司,與晶華一起成長,從副總成為人資總監。協助開擴國外市場及找人才,因為豐富的經驗,Rebecca懂得怎麼看人。

 

再接下來,Rebecca被派回故鄉台南開菁英飯店,開完後,目前在其擔任總經理

,同時也為晶華的一員。

“堅持” 是Rebecca要送給大家的兩個字。

 

投資餐旅飯店產業,是有前途的,因為將來飯店產業中高階人才是缺乏的。

 

Rebecca提到,這個行業很辛苦沒錯,但堅持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