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校友成功心得分享


Rebecca Lee

台南晶英飯店總經理 (前晶華飯店集團副總及人資總監)

IMG_2620
2016年7月30日於瑞士凱撒里茲飯店管理大學校友會分享 :

當初在高師大畢業後,到雲林教了三年書,覺得工作無聊,想要做更有挑戰性的工作,所以賠了錢給政府,毅然決然到瑞士念飯店管理。

當時,在台灣只有幾所國際飯店及學校,不像現在有100所學校都有飯店管理課程,但她鼓勵學生還是要到瑞士學習飯店管理,可以增加國際視野,藉由學校多元環境及同學來自不同國家及文化,學習做為一位”國際人”,學習國際餐旅服務及產業,瑞士飯店管理文憑是幫助我們將基礎打好。

回台灣後,第一份工作是在君悅飯店,Rebecca是在45位菁英競爭中唯一被錄取當儲備幹部,當時君悅飯店是台灣最高級五星級飯店。當時工作內容為為客人服務中餐,還不能接單,只能在旁為課程加菜,雖然失望,為什麼到瑞士念飯店管理,回台卻是做中餐服務,但Rebecca秉持堅持的信念繼續做下去。累積了三年的經驗及能量後,Rebecca升職為中階幹部,成為中階主管,而這時的Rebecca在業界已經小有名氣。

高雄漢來請Rebecca幫忙籌備飯店,雖然Rebecca擁有豐富經驗,但是籌備飯店與培養人才是完全不同領域。Rebecca選擇先從上培養人才的課程開始,進而成為培訓主管。
台中經典飯店挖腳請Rebecca幫忙開飯店,這時Rebecca成為高階資深主管。
之後喜來登來來飯店也請她幫忙開飯店。

Rebecca直說”堅持是很重要的”

之後,晶華集團請Rebecca協助組織重建,把晶華推廣到上市公司,與晶華一起成長,從副總成為人資總監。協助開擴國外市場及找人才,因為豐富的經驗,Rebecca懂得怎麼看人。

再接下來,Rebecca被派回故鄉台南開晶英飯店,開完後,目前在其擔任總經理

,同時也為晶華的一員。

“堅持” 是Rebecca要送給大家的兩個字。

投資餐旅飯店產業,是有前途的,因為將來飯店產業中高階人才是缺乏的。

Rebecca提到,這個行業很辛苦沒錯,但堅持很重要。


Mr. Richard Chu (國泰國際商務集團人資部協理)

Richard Chu校友

就讀期間: 1990-1992

學校: Cesar Ritz Colleges 瑞士凱撒里茲飯店管理大學  (飯店管理2年 Higher Diploma課程)

瑞士飯店管理教育 是  飯店管理專業教育訓練最經典的國家

我喜歡飯店裡的一切事物。 只要有機會,總愛到處看看不同地方的飯店。也因此,當我高中畢業後,我選擇就讀以飯店管理聞名全球的瑞士來學習飯店管理課程。

瑞士的飯店管理課程特別的地方在於它能提供學生一個國際性的學習環境,以小班制的教學並有給薪實習。雖然我已經畢業超過20年,但那段實習經驗,讓我刻苦銘心。是訓練我從毛毛蟲蛻變成蝴蝶的深刻體悟。那段日子,實在是辛苦,但是,不辛苦哪能成就現在的我呢?

我回台灣之後,歷經了5年的飯店基層人員的磨練,再到中階主管。而現在是人資協理。我最自豪的就是訓練員工成就他們。而這一切也多虧了在瑞士的扎實訓練。

要奉勸所有嚮往飯店工作的後輩們。如果有機會去瑞士讀飯店管理學校,一定要多把握在當地的任何學習機會。因為回頭後再來回味,將是 人生中最難得的留學經驗。感謝母校撒里茲飯店管理大學的栽培。


Mr. Lu 呂講師(僑光大學)

呂講師(校友)..

就讀期間: 1991 – 1993

學校: Cesar Ritz Colleges 瑞士凱撒里茲飯店管理大學

學校學的,我回來用在我的工作上,後來,應聘當大學的講師,我把所學再作育英才,把我多年的餐飲、廚房、外場的經驗傳承給學生,期待他們能學以致用。


Hedda Hsiao

Hedda Hsiao 校友

就讀期間: 2014-2015, July

學校: Cesar Ritz Colleges 瑞士凱撒里茲飯店管理大學  (飯店管理MA, 碩士課程)

學習永不間斷!!

我雖然曾經在澳洲讀飯店管理相關的科系,也在澳洲找到工作,但我從不曾滿足於現狀。為了追求更專業的飯店管理課程,在澳洲工作年後我決定去瑞士(孕育飯店專業人才的搖籃)深造。

我與父母親三訪林肯,就是希望找到適合自己的學校,並找到適合的學校凱撒里茲。 我順利的就讀凱撒里茲的碩士課程,並在一個國際性的學習環境中,學習飯店管理的知識與技能。我很感謝學校提供學生每年的招聘會,讓我有多種不同的面試機會,與國外的實習工作機會。另外,在國外的學習與工作會讓人用不同的角度看事情。也因為如此,現在回到台灣,總是透過之前在國外的經驗來看台灣。也許會與別人所看的、想的有所不同,但對我來說,是最棒的。

出國留學取經,更能豐富自己在各方面的歷練與經驗。我很幸運地在瑞士凱撒里茲完成我的碩士課程,期許未來的自己還是持續精進飯店管理的事務,永不間斷。


Lynn Chen

Lynn

2006年11月我擔任國泰航空公司擔任客艙服務經理,主要航線是香港到加拿大。我以國泰航空公司為榮,因為國泰航空公司贏得2006年最佳航空公司。在經過多年飛行後,漸漸離開飛行工作。在1994年畢業於“César Ritz” 飯店管理大學後,我加入在臺北的遠東香格里拉大酒店。 兩年半來我學了不少東西從前臺辦公和客人關係。我還參加兩個多月在北京培訓管理課程,訓練商業飯店開業前的專責小組團隊運作工作。

我在“César Ritz”的教育學會能夠說法語和我在酒店業管理的經驗我使得我能在 1997 年移居加拿大。不久後在溫哥華的Sutton Place Hotel,找到一份工作。 在此時我還得到了國泰航空公司的一個飛行事務長職務,. 工作地點在溫哥華。從那時起,我已在航空業,已提升為資深高級事務長職務。我確實喜歡我飛行的經驗,我可以用很多機會自由的去周遊世界。

我非常感謝在瑞士“César Ritz”,讓我在那裡能夠學習瞭解如何與來自不同國籍文化的人一起工作的的獨特體驗。 加拿大是我的第二故鄉,住在加拿大生活非常愉快精彩。 請在多倫多市內的校友可以與我聯繫 ! 因為目前我對這這座城市是像外國人一樣陌生。

我的電子郵件是 sunshinelpc@yahoo.com

林恩 · 陳 (2006年10月)


Pony Tung

PonyTung


 Rebecca Lee

rebecca

Rebecca Lee 任職於高雄金典飯店 總經理
〈前台北晶華飯店集團人資部總監/副總經濟理〉

她說“只有教育是不夠的。專注、用心、努力造就了現在的我。凱撒里茲則是播下這三個種籽及培植之處。”

“Education Alone Is Not Enough. Focus, Dedication, And Hard Work Have Been Key In Getting Me To Where I Am. I Am Proud To Study At César Ritz As It Was There Where These Three Seeds Were Sown.”


林肯全球留學資訊
@studyabroad

Lincoln Education
ID: 27818878